发展联络处、校友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王超男 2019-05-29 8306

       2019年5月27日,正值上海解放70周年纪念日。7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情怀掷地有声,70年栉风沐雨,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品格代代传承。27日下午,我校发展联络处党支部、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由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余明阳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作形势报告。党日活动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冒巍巍主持。

 

 

 
       余明阳从认识环境、认识交大、认识自己三个方面着眼,围绕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交大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以及部门同志的实际工作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旁征博引、立意深刻。他表示,今日之中国已经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全面崛起,完成了“忧患中奋进、辉煌中卓越”的大跨度发展,这和几代共产党人的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奋斗是分不开的。当前,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战略部署,是适应时代发展大势、着眼民族振兴、造福人类的明智之举,作为共产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自信”,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鉴史以观今,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不忘“储才兴邦”的历史使命,精勤进取、笃行不倦,依托扎实的生源、强大的师资、完善的学科布局体系,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励精图治,今日之交大名师云集、学子景从、邃密群科、成果丰硕,未来将继续向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同属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服务对象广泛,是“没有围墙的平台”,未来部门间应该进一步强化联动,精诚合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把自己摆进去”,在工作中既要发扬交大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又要时刻反思自己的不足,踏实进取,不断寻求突破,增强补位意识、创新意识,把个人的发展同部门的建设、交大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全体党员同志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听取报告后的心得感悟。大家表示,此次报告学习恰逢其时,受益匪浅,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且对目前的工作状态做了反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展望。未来将更加坚定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更高的使命担当和事业追求迎接工作上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