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于2001年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主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给予上海交通大学的捐赠,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基金会依法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2年获第二届“上海慈善奖”优秀慈善组织奖,2017年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2019年复评为5A社会组织。

       基金会广泛联络社会各界,拓宽办学资金筹集渠道,积极争取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捐赠资金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发展、科研支持、学生成长和文化传承等。基金会在资源拓展、项目执行与管理、捐赠人服务和资金保值增值等方面,不断提升管理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确保基金会工作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基金会积极拓展境外渠道。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美洲基金会在美国加州注册成立,具有美国联邦税务局501(c)(3)慈善机构免税资格(归类为509 Private Foundation)。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香港)教育基金会在香港注册成立,具有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豁免缴税资格(归类为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这些组织机构和基金设立后,均已接受社会捐赠,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集聚资源。

       思源致远,携手同行。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友好踊跃捐赠,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理事会

2024年4月6日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决定

理事长:杨振斌

理事(15人):

杨振斌  沈南鹏  刘共庭  杨振宇  吴  炯  沙  烨  

俞伟景  夏晓辉  陈光明  翁吉义  毛丞宇  黄  佳

汪雨申  倪黎冬  贺  瞿  

监事长:李  维

监  事(3人):

李  维  王光艳  赵秀举  

秘书长:汪雨申

副秘书长:于  洋   李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