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高晓晨 2024-01-31 53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第3次修订《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不断增强党员党章党规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问卷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答题,并将问卷成绩分享,全体党员都得到了满分成绩,并结合问卷中的问题就《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学习《条例》的兴趣,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