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加 2023年上海市基金会业务培训

蒋晨燕 蒋晨燕 2023-09-27 97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报告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持续强化党建与筹资发展的深度融合,9月25日至26日,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及群众参加由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组织的基金会业务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在基金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有关同志就“慈善中国”平台的内容、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方式、公开募捐资格申请及募捐方案备案等进行详细解读。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王正敏同志围绕慈善组织登记评估的定义和意义、评估基本程序和流程、评估档案材料准备、以及评估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讲解。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居文薇同志介绍了“上海市基金会换届指引”政策的起草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换届指引的主要内容逐条解读。培训还围绕捐赠资产保值增值、慈善组织的党建工作、项目管理、内部治理等进行经验讲授及互动交流。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上海市慈善组织发展的新要求,提升了同志们对基金会业务规范和公益慈善行业发展前沿的认知水平。党建与筹资业务学习的深度融合,为营造规范机关、服务机关、效率机关的优良工作作风,为以筹资工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