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参观学习“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上海交通大学站巡展

韩璐 巴若菡 2022-12-12 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脉,12月7日上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群众参观学习正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档案文博中心巡展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此次专题展内容详实生动,展览共分5个部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配合专题展展出的交大档案馆藏文物珍贵且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交大人在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发挥的作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并仔细研读相关展示材料。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以及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进一步的深刻领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