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把方向 凝心聚力促发展|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与2022年基金会业务培训

2022-11-21 1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驱动谋提升,善款善用促发展”的宗旨,理论结合实际,促进部门同志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4日,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群众线上参与由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组织的2022年基金会业务工作培训,会期一天。

       本年度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政策指导、专题讲座、基金会分享三个方面。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马国平处长强调要学习好、落实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本市基金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推进指导处则以“一个政策、两条路径、三大审核、四大注意”为框架,重点解读基金会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从宏观角度讲解了基金会出现的背景和发展现状,并就如何让上海基金会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积极作用给出政策建议。上海市税务局和华安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针对税收“两个资格”政策和年报年检的审计情况做了专题讲座。仁德、定海社区、复星、联劝基金会等公益同仁就公募基金会规范化管理、社区基金会日常规范化运作、企业类基金会工作经验和信息化建设等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基金会业务工作培训受益匪浅,从政策法规解读到申报实操指导,内容详实、贴近工作需求。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同志们对于基金会工作效率提升、强化服务捐赠人水平的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