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韩璐 蒋晨燕 2022-10-26 1076

       10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仁济医院查琼芳交流参会收获体会。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发展联络处分会场和线上认真观看专题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杨振斌从大会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内容、党章修正案的考虑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全校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他提出,教育是第一根基,作为高校工作者,尤其对科教兴国和人才支撑、国家安全体系感到振奋、鼓舞和责任重大。杨振斌表示,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特别要做好培养优秀人才、做出科研贡献、营造良好生态、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上海发展做出贡献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他鼓励全校师生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以二十大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学校的贡献!

       查琼芳从学习、纪律、防疫、感受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第一次参加全国代表大会的收获,重点阐述了会议全过程中的不断学习、会议的保密管理规定等体会。

       专题会议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全处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党支部近期也将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结合基金会业务学习和能力建设等工作,不懈奋进,为学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