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

韩璐 王文华 2021-11-29 1877

       为持续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守精神高地,赓续红色基因,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闵行校区文博档案中心的“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

       本次展览共分“民主堡垒”“与新中国同行”“敢为天下先”“新时代腾飞”四个部分,展示了从档案馆、校史资料室的丰富馆藏中精选的图片200余张、实物珍藏100件、影像资料10余段,全景而精要地展现了交大党组织如何从无到有,从弱走强,从铸就“民主堡垒”到成为大学建设领导核心的非凡历程,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学探索民族救亡之路到圆教育强国之梦的生动缩影。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四位党员同志傅小倩、高芳芳、张杨、陈倩分别选取了“五四启蒙”“第一号令”“淮河治理”“交大西迁”四个历史片段,在图片和实物展品前,为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交大党组织的卓越贡献和坚强领导核心作用。

       参观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史料展品详实生动,大家从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养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了与党与国家同心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将结合实际业务,切实将工作落地落细,助力学校早日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