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 “支援柏同学志愿服务活动”

韩璐、王澜菁 2021-11-05 1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展党员‘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的要求,充分鼓励动员党员同志开展“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经前期党支部支委充分酝酿调研,2021年10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支援柏同学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的心意和行动。

       本次的帮扶对象柏同学,现就读于大理某中学,属于洱源县脱贫攻坚时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本次洱源山洪泥石流中家庭受灾严重。柏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深受老师及同学的喜爱。

       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党支部党员及群众的积极响应。原定筹募金额总目标为人民币3000元(按每月生活费600元计算,支持一学期),仅在发出倡议的第一天募集金额就超过了人民币4000元,最后总募集金额逾人民币8000元,远超预期。本次募集所得款项将尽快与柏同学所在的中学对接,通过中学发放到柏同学手中。

       成功募集后,柏同学的班主任向党支部表示,柏同学听到了交大基金会为其提供的帮扶计划后十分激动与开心,备受鼓舞,她立志认真学习,不辜负这份善心。目前,洱源县尚存在不少非常困难的家庭和孩子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切与帮助,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也会密切关注、持续跟进。

       交大基金会计划设立“交大洱源—励学励行基金”项目,作为连接爱心善举和自强自立的平台,为上海交通大学持续助力云南洱源乡村振兴、教育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