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韩璐 高晓晨 2021-10-27 1381

       为持续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和退休教职工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尤其是“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伤亡不值得夸耀,挺住就是一切”、“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等精彩片段,充分彰显了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品格,让观影同志们深受感动和激励!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革命先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的和平岁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实际、锤炼工作本领、拼搏砥砺前行,为更好的建设交大、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