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韩璐 韩璐 2021-09-17 1856

       为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要求,2021年9月17日下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于朝阳列席会议,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主持。

       程骄杰同志首先通报了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策划方案,回顾了会前学习交流、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以及盘点检视问题的情况,并就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议程和要求做简要说明。


       程骄杰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支部建设概况、理论学习与政治引领、沉浸业务与品牌活动、检视问题及改进方向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上半年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结合业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半年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召开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4次,党小组会2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15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支部“学习驱动谋提升、善款善用促发展”的系列活动,强化思想理论知识体系学习和筹资与发展知识体系学习。上半年开展了支部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以“校院二级筹资体系建设试点推进”为核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在上半年工作取得一定进步的同时,支部也检视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员同志们对上半年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同志们认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活动开展情况,对支部班子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党支部率领全体党员,在增加系统理论学习、组织实地考察学习、结合中心工作和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和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逐一发言,讲述各自学习心得体会与收获,重点结合个人工作业务展开自我批评,并相互批评。


       于朝阳对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点评,他对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的工作及进步表示认可,赞扬了支部呈现出的活泼开朗、严肃认真的氛围,对“重心在学院、重点在校友”的筹划路径表示赞许。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习,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品牌建设工作,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他认为,发展联络处作为一线部门,承担着学校十四五期间重要筹资发展工作,任重而道远,期待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上海交通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