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院二级筹资体系建设外国语学院试点推进

2021-05-28 1450

       党建引领把方向,凝心聚力促发展。5月26日,校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发展联络处所有同志参加。作为本支部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共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于校院二级筹资体系建设外国语学院试点推进工作。活动在外国语学院224会议室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金晶主持。


       双方围绕党建促业务工作开展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围绕学院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作院情介绍。2020年以来,学院获批9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上海市社科项目3项。多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上或线下课程,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智能外语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立项建设上海市级实验教学中心,学院主动对接学校“大健康”战略,积极开展特殊人群的语言障碍和康复研究,建设数字人文实验室等,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介绍了筹资与发展工作党建引领和业务发展情况。程骄杰从党建引领、学习驱动,逆境前行、和衷共济,创新思路、拓展芯片,保值增值、营造生态,提升服务、彰显情怀,以及各方联动、同道而行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就构建校院联动新机制,打造校院二级筹资与发展体系方面汇报了近期计划和工作开展情况。

       校院二级筹资体系建设试点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凝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之一,支部根据前期调研和排摸情况,确定外国语学院作为本支部推进该项工作的重点。外国语学院杨咏曼发展基金已涵盖楼宇冠名、学生奖助学金、科研支持三个方向,对学院发展提供了较好支撑。双方共同探讨了推进学生奖助学金和科研支持的执行力度,具体涵盖评选汇报以及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等,同时共同讨论研究引导增设师资方向新的支持的可行性。根据外国语学院发展情况,双方和共同探讨新的关注点和捐赠意向点。双方党支部成员还就党建工作的合作与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两个党支部的合作凝聚力。相信未来双方党支部将继续切实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