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

2021-05-28 1806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2021年5月26日,发展联络处、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邀请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做“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专题讲座。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以及发展联络处、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党员师生积极参加专题党课。讲座在包玉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刘统教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出版多部党史相关的重要专著,注重用第一手资料研究中国现代史、革命史的重大问题。丁剑希望师生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的专题讲座中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经磨难、开拓奋斗历程中的智慧,不断前进,努力把上海交通大学早日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报告最后,刘统教授总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讲座内涵。与会党员师生深受教育,对党的事业和初心更生敬畏与景仰。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发展联络处党员同志积极向刘统教授请教,刘统教授欣然与大家分享交流,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从实践出发,以史鉴今、把握规律、增强定力、汲取智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部门实际工作为学校及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