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与成长

2021-06-01 2140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部署,5月31日上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为全体党员群众讲题为“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成长”的专题党课。活动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由党支部副书记黄金贤主持。

       程骄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时间为轴,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空进程,重点讲授了“党在革命战争的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发展壮大”,“革命道路理论:农村包围城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始”,“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思想不僵化:绝对民主会出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矛盾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持久战”,“革命战争的实践,使党和军队的到不断成长与发展”,“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右倾投降主义”等重要知识点。程骄杰讲授解读党在各个重大转折事件的历程中,穿插学习了各个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思想、重要文章,以及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学校筹资与发展工作,程骄杰从四个角度结合阐述,“思想:与实践相结合、为群众所掌握”,“紧密地联系群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每个人:革命热情+拼命精神/专业+专注”。程骄杰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对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筹资与发展工作提升的认识与思考,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与成长。

       现场同志积极讨论交流。大家表示程骄杰同志的党课提纲挈领,将我们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转折娓娓道来,又和我们从事的筹资与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感悟很多,收获很大。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于未来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接下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早日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