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联络处党员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6 1690

       3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黄健柏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动员报告,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于主会场参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在发展联络处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林忠钦传达了近期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上海市和教育部随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全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学用结合,推动落实见效。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振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理解好“为何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部署好“如何抓”。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做到“四个结合”。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提高站位,做好全面动员部署;分层分级,抓好专题学习;聚焦重点,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创新方式,牢牢抓好政治引领;提质增效,实现学做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务实作风,提升学习实效;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他要求全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参加学校动员部署会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正式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续将通过积极参加学校辅导报告、支部集中学习、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