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升青年能力 系统应对风险挑战

黄崟嘉 王超男 2020-11-13 2234

       11月11日下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 “学习驱动谋升,善款善用促发展”品牌创建专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主持。

       习总书记指出,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根据前期自学情况,四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陈倩同志重点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立群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才能对党对人民忠诚,对国家对单位对本职岗位忠诚和热爱,才有可能成为自身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傅小倩同志谈到了能力不足导致的“内卷化”问题,深刻理解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意义。韩璐同志谈到美国疫情和美国大选,对比之下愈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作为,自我驱动,不怕犯错。总书记要求的提高七种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宝贵指引和明确任务。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种精神指引下,应不断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于洋同志给大家做“基金会风险点及应对举措简析”的辅导报告。于洋从基金会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度剖析了基金会的服务宗旨、业务范畴以及与政府部门的相关联系等。接着从内部治理风险点及应对、捐赠资金募集风险点及应对、捐赠项目实施风险点及应对三个方面展开,理论结合实际,阐述了如何依法合规地运用法律和政策工具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讲解过程生动,同事们反响热烈,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党支部副书记黄金贤补充发言。他表示此次学习内容深刻、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大家努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认真梳理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入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在工作领域中开拓创新,以更加敏锐和专业的姿态投入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