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投资知识 共论创新发展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崟嘉 傅小倩 王超男 2020-09-25 2636

       9月24日下午,党支部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菡源资产创始合伙人之一、85级校友丁钢学长为大家作关于投资理财方面的辅导报告。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主持活动。




       丁学长以“为何投资”为逻辑起点,以问答的方式抽丝剥茧的为大家阐释了投资、资产配置等方面的知识,并从风险把控的角度介绍了市场上主要的几种投资产品,包括储蓄、债券、股票、私募股权、风险投资等。对于学校基金会而言,保值增值是长期目标,丁学长结合国情和我校实际情况,对基金会资金配置做了详细的说明,他希望菡源资产可以在借鉴耶鲁等世界名校基金会投资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走出一条属于交大的投资之路,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会预期增值。通过丁学长深入浅出得讲解,不仅丰富了大家投资方面的知识,更对基金会未来筹资、理财等方面的工作有了全新的思路和展望。现场互动积极,氛围热烈,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紧接着,四位党员同志贺瞿、汤晟、张杨、高芳芳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的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为主题,做了学习心得分享。领学同志们学习态度认真,领会理解深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程骄杰作总结发言。他对丁钢学长逻辑清晰、互动精彩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对四位同志准备充分、理解深刻的分享表示赞赏。他指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拓展工作思路、调整筹资策略,更加精准的服务学校和国家发展战略,实现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他认为世界是多元发展的,尊重科学、科技创新是人类迈向进步的阶梯,培养优秀创新人才是高校责无旁贷的重任。盛宣怀在创校之际所提出的“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直至今日都是我们要秉持的坚定信念。程骄杰指出,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有助于大家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集思广益,鼓足干劲,不断在工作领域中开拓创新,早日实现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同志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纷纷表示将充满信心的应对接下来的工作,积极进取,涵养初心使命,以更加努力拼搏的姿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