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五届八次理事会

高晓晨 2020-07-23 8952

       7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原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以及理事沈南鹏、刘共庭、施永敏、杨振宇、沙烨、俞伟景、夏晓辉、陈光明、吴韬、程骄杰参加会议,吴宇挺代表吴炯理事参会。监事会成员王光艳、李维、赵秀举,副秘书长黄金贤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秘书处2019-2020年投资工作报告、专项投资汇报、基金会章程修订方案和专项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等议题。与会理事就相关议题展开认真讨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需求,立足基金会工作长远发展,就专项基金的设立原则、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与策略、募资专业化与投资市场化等问题发表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会议决议。

 

 

       林忠钦指出,学校正处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基金会在帮助学校突破资源瓶颈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在未来的募资和保值增值工作中,基金会能整合社会与学校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共同发展。

 

 

       姜斯宪对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理事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会全体理事在学校筹资和保值增值方面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6年来,基金会组织规模不断扩大,各项事业不断去的进步,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未来可期,任重道远。希望基金会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中,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姜斯宪为基金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理事的中肯建议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大学基金会的重要使命是募集资金、保值增值和善款善用。募集资金要注重“开源”,进一步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保值增值要注重“开枝”,坚持专业化、市场化道路;善款善用要努力“开花”,助力师生、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他希望基金会工作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将基金会打造成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