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捐赠仪式在附属瑞金医院举行

校基金会、校友总会、瑞金医院 2020-05-13 9256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之际,由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砂建筑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联合捐赠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BarriFlow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举办,双方以此善举向每一位战斗在防疫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欧力士亚洲资本高级执行董事张轶、高砂中国华东区总经理深山秀治出席捐赠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副院长陈尔真、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两家公司的慷慨捐赠和上海交大日本校友会的大力促成表示感谢。他指出,瑞金医院是上海最早接收新冠肺炎病患救治的医院之一,始终处于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充分展现了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此次两家公司选择向附属瑞金医院做出捐赠,对设备的展示、示范具有极强作用,对保护更多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更是极大的促进。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宁光向欧力士(ORIX)中国和高砂中国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综合考量,该设备被安置在发热门诊,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筛查工作。目前,发热门诊是疾病筛查的重要防线,医用防护设备的引入,在防止病人交叉感染、加强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张轶向附属瑞金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治中的重要贡献表达敬意,向交大日本校友会、基金会和校友总会的积极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欧力士(ORIX)集团是日本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早在中国疫情突发初始,便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先后组织向大连、沈阳、福州及成都等城市无偿捐助或协助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本次将BarriFlow设备首次引入中国,并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作为在中国的首个捐赠医院,是希望为医院带来切实可行的防护措施,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筑起一道保护屏障,为白衣天使们带去更多的保护和安心。


       深山秀治表示,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能够在现阶段引入中国,深感责任重大。通过这次将设备捐赠于瑞金医院,期盼对今后新冠肺炎的普检采样做出贡献,并希望今后继续竭尽所能为中国社会作出贡献。


       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BarriFlow由高砂中国母公司日本高砂热学工业与日本国立医院仙台医疗中心联合研发,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治中已经积极应用在日本疫情一线。


       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副总裁何巍、风险管理部总监渡部将敬、欧力士(中国)投资公司总监陈磊、副总裁杜逸、高级经理刘瑶、高砂建筑工程(中国)高级经理陈军、瑞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倪语星、急诊部主任高卫益、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成杰、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应、校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于洋共同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