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责任 来自抗疫最前线的真情回复|“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许杨 2020-03-01 9234

       近日,在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友好的积极推动下,上海交通大学“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金”项目正式启动,以颁发慰问金等形式对五百余位医学院系统援鄂和一百余位援市公卫临床中心的医护及科研工作者,表示由衷敬意和慰问。


       经校领导统一部署,在党政办、宣传部、财务计划处和校友总会等部门的通力协助下,校基金会于2月26日至28日具体执行“上海交通大学最美逆行者慰问金”项目,累计资助723位抗疫战线的白衣战士,资助总额641.5万元。其中参加援鄂医疗队的560位,援助上海公卫中心的163位。

 


       随着慰问金发放工作的开展,一封饱含着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友好殷殷牵挂的感谢信也通过手机短信发到了各位最美“逆行者”手中。“您在疫情最前线,用仁心仁术,凭血肉之躯为祖国和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这是用生命挽救生命,用真情温暖心灵。交大永远是您最坚强的后盾,期待您早日凯旋!”

 


       很快,瑞金医院院党委书记瞿介明和院长宁光联名感谢信发至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西北望,射天狼。瑞金人从来不退缩,从来都是一往无前,从来都是战必胜。这些爱心物资承载着您们的爱心与祝福。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市委市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各方朋友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铿锵话语,显示出校内外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的温情。

 

  

 


       同时,在慰问信息发出的极短时间内,众多前线医护人员就立即通过短信平台回复,表达了对母校问候的感谢和战胜疫魔的决心。

 

       “非常感谢姜书记、林校长及学校所有领导的关心,我也是湖北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身为医务人员,我们只是在尽力做好份内工作,谢谢大家的关爱,我们定当不负众望,早日平安凯旋!”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怀。”


       “谢谢领导们的关心,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定平安归来。”


       “感谢校领导的关爱,战役来临,这是职责所在!”

 

       “谢谢!学校、医院是我坚强的后盾。”


       “感恩母校,盼春来疫散,国泰民安!”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及同学们的关心及支持,在这里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发挥自己的专长,努力和病魔斗争,在这场抗疫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有无数的抗疫人员与我们共同战斗,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就会平安归来!”


       “谢谢!我会坚守前线,竭尽所能,不辱使命。上海必胜!中国必胜!”


       “衷心感谢校领导的关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


       “感谢母校,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时刻牢记校训‘饮水思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谢谢来自母校的关心和鼓励!第一天来的时候就收到了校友会的慰问物资。一切都很好,大家都平安。我既是附属医院的医生,也是即将今年六月毕业的在读博士,一定努力工作,坚守岗位,向交大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句句温暖回复,表达了最美“逆行者”们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勇者风范,也用深情感恩、淡泊豁达回答了师生与校友们的真诚关心。饮水思源,医者仁心,汇聚成交大人战胜疫魔的决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