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举行

王超男 2020-01-11 8843

       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日立化成株式会社本部长椎木正敏、部长锻治诚,日立化成工业(上海)有限公司主管朱英瑛一行专程来校为获奖教师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秘书长助理于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玉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何先美,翻译、外国语学院林子博及获奖教师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殷洁主持。

 

 

       张安胜在致辞中表示,日立化成集团与我校的渊源可追溯到1998年,二十余年的合作与交流,使得校企双方在互信互助的友谊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贤达及广大校友的助力,更离不开像日立化成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同时,他寄语获奖教师珍惜这份荣誉,勤勉工作,再创佳绩。

 

 

       椎木正敏对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的设奖缘由与发展历程,并且肯定了我校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日立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中国事业已然成为日立化成集团重要的事业支柱,他衷心希望在未来能与上海交大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携手为中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何先美介绍了2019年度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项的评选程序,并宣布获奖名单。椎木正敏和张安胜为获奖教师颁奖。本年度由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陈建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芳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金花荣获该奖项。

 

 

 

 

       获奖教师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他们感谢日立化成集团长期以来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事业的支持,未来将以此为新起点,传承和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


       1988年,日立化成公司与上海交大开始建立合作关系。1998年,在时任日立化成株式会社社长横山亮次的支持和推动下设立“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二十余年来,我校累计已有140余人次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获得日立化成公司的奖励和资助。日立化成集团还在我校设立了“日立化成学术交流奖”、“日立化成助学金”,并于2002年合作共建了上海交大-日立化成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