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航运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基金会 2008-10-12 7635

    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万邦航运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老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万邦集团主席曹文锦先生、中国区副总裁钟敬仁先生等一行专程从澳洲赶来出席了仪式。我校常务副校长叶取源教授、校长助理严良瑜副教授等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伟主持。仪式会场始终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


    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马磊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获奖的36位本科生和5位研究生是来自各个学院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曹文锦先生和叶取源副校长亲手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媒体与设计学院的黄丽颖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说:“正因为有像万邦航运集团这样的企业,在关注企业自身发展之余,仍然热心的投身于教育事业,才会给一届又一届的贫苦学生送去了温暖,给一代又一代的我们带来了前辈们的关怀与鼓励。”


    此次曹文锦主席感冒多日,仍不顾辛劳专程赶来颁奖,表现了曹先生对此奖项的高度重视及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万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钟敬仁先生代表因感冒而无法发言的曹先生发表了讲话:“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中国知名的高等学府,多年来为中国航运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万邦集团就有很多毕业于上海交大的员工,其中就有曾获万邦奖学金的学生。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生基础扎实、工作认真、善于思考。”曹先生还以自己50年的航运经验鼓励学生们:“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美好,同学们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必须了解世界政治、经济和各国文化、历史情况,不断学习,开阔眼界,拥有大海一样广阔的胸怀,必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叶取源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曹主席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他在致词中说:“万邦集团是非常著名的国际公司,在中国有非常好的声誉,对教育事业非常关怀。从1997年起在上海交大设立万邦奖学金、助学金,帮助很多优秀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对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以优秀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万邦集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专业是交大历史上一直未受到影响并不断在发展的学科,排名全国第一。中国要发展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交大又地处上海这个航运业最重要的城市,所以上海交大在这样好的基础和时期,理应为祖国建设大计做出更大贡献。”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出大贡献,争取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仪式后,谢绳武校长特意赶来会见了曹文锦先生等一行,会谈轻松融洽,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教育发展基金会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