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包玉刚、吴绍?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基金会 2008-10-12 8300

    10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包玉刚、吴绍璘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光彪楼隆重举行。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先生在百忙之中亲临颁奖仪式现场。我校谢绳武校长、陈刚副校长、严良瑜校长助理,以及管理学院、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负责人,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管理学院所有获奖教师及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刚副校长主持。

    吴光正先生及夫人包陪荣女士,在1993年以包陪荣女士之父著名实业家包玉刚之名,在我校管理学院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奖教奖学金”,同时,以吴光正先生之父著名建筑专家吴绍璘先生之名在我校原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现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吴绍璘奖教奖学金”。旨在支持我校这两个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这两项资助已颁发六次奖教奖学金,资助金额为480余万元人民币,六届奖教奖学金共奖励优秀教师300余名,优秀学生近2000名。本届资助额为80万元人民币,获奖教师50名,获奖学生212名。

    谢绳武校长在讲话中说:包玉刚先生是著名的实业家,生前一直关心祖国的经济建设。吴绍璘先生是著名建筑专家,生前曾是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为我国培养出许多著名的建筑人才。吴光正先生及夫人包陪容女士同包玉刚先生、吴绍璘先生一样,也非常关心祖国的经济建设,关心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慷慨捐资,为祖国培养管理、建筑和力学的跨世纪人才,体现了包氏家族与吴氏家族热爱祖国,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良好愿望。包玉刚先生、吴绍璘先生奖教奖学金在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材、服务社会、报效祖国,鼓励教师积极进取、创新开拓等方面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校激励教师、学生不断向上并显示教师、学生获得显著成绩的荣誉象征之一。

     会上,获奖教师代表孙仁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胡月涵同学做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对吴光正先生和九龙仓集团诚挚的感谢。


教育发展基金会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