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奖项介绍

基金会 2008-10-12 9875
    国家奖学金由教育部、财政部设立,面向全国高校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本专科生,资助额为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205名本专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原伙食补贴)由教育部、财政部设立,面向全国高校的家庭贫困本专科生,资助额为每月15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用于补贴伙食费,今年我校共有520名本专科生获得国家助学金。

    富的助学金由“富的”上海助学基金理事会和团市委合作设立,面向京沪12所高校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资助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为跟踪性质,今年我校共有122名本科生获得富的助学金。

    高博特助学金由上海高博特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主要针对生命学院贫困学生,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0名本专科生获得高博特助学金。

    石锡琮助学金由台湾郑大研女士捐赠,同时在我校设立石锡琮奖学金,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共有5名本专科生获得石锡琮助学金。

    张乃新助学金由美国张氏基金会根据张乃新校友的遗愿设立,是我校本科生助学金中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奖项之一,为跟踪性质,资助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52名本专科生获得张乃新助学金。

    伍威权助学金由已故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伍舜德博士之子伍威权先生捐赠,每年资助我校贫困生200名,每人2000元,其中更选出特困生100名,另给予每人100元的伙食补贴,今年我校获得伍威权助学金的有200名同学。

    周虞康助学金由滨江集团董事长周虞康先生创办的周氏教育基金设立,资助额为每人7000元,今年我校共有46名本专科生获得周虞康助学金。

    君基助学金由上海君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主要面对我校机动和材料学院本科生,为跟踪性质,资助额为每人10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0名本专科生获得君基奖助学金。

    飞利浦助学金由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设立,资助我校学习成绩优良,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20名本科生获得飞利浦助学金。

    胡法光助学金由香港菱电集团董事长,我校44届校友胡法光先生捐赠,资助额为每人5000元,为跟踪性质,光明体育场也是胡法光先生捐赠的。今年我校共有18名本专科生获得胡法光助学金。

    中海油奖助学金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通过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面对全国26所重点大学部分在校贫困大学生,资助额为每人3000元,今年我校共有28名本专科生获得中海油奖助学金。

    中菲行助学金由中菲行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设立,针对我校一、二年级的本专科生,资助额为每人5000元,今年我校共有6名本专科生获得中菲行助学金。

    美国第一咨询助学金由美国第一咨询公司设立,资助额为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37名本专科生获得美国第一咨询助学金。

    王教仁纪念奖助学金由我校42届校友,美国阿灵顿国际公司的创始人和主席王教仁先生的亲属根据其遗愿设立,针对二年级学生,资助额为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20名本专科生获得王教仁纪念奖助学金。

    曾宪梓奖助学金是由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通过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设立,面对内地35所高校中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资助额为每人3600元,为跟踪性质,今年我校共有50名本科生获得曾宪梓奖助学金。

    汤菊梅助贷金由汤菊梅基金设立,基金产生的利息资助贫困学生,资助额为每人每年1800元,跟踪三年,汤菊梅助贷金希望受助学生在有能力的时候归还助贷金,纳入基金,已资助更多的学生。今年我校共有13名本科生获得汤菊梅助贷金。

    金清扬助学金由香港金清扬先生捐赠,资助额为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40名本科生获得金清扬助学金。

    刘诒谨助学金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刘诒谨先生捐赠,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2名本科生获得刘诒谨助学金。

    唐氏奖助学金由美国“钢铁大王”唐仲英先生捐赠,并成立唐氏基金会管理日常事务,资助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跟踪性质,其受助学生组成了公益性质的学生社团“晨曦社”。今年我校共有81名本科生获得唐氏奖助学金。

    刘家远、姚韵梅助学金由刘家远、姚韵梅设立,资助额为每人5000元,跟踪两年,今年我校获得该助学金的有1名学生。

    张明为助学金由华侨张明为先生设立,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共有40名本科生获得张明为助学金。

    勤俭助学金我校41届校友杨臣勋先生捐赠,针对全校品学兼优,无不良嗜好的部分贫困研究生和本专科生,本专科生每人每年4000元,为跟踪性质,今年我校共有56名本专科生获得勤俭助学金。

    郭谢碧蓉助学金由郭谢碧蓉基金设立,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共有125名本科生获得郭谢碧蓉助学金。

    中福会“晨兴”奖助学金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晨兴信息科技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资助额为每人每年3000元,为跟踪性质,今年我校共有50名本科生获得中福会“晨兴”奖助学金。

    徐汇统战部助学金由徐汇区统战部和龙华寺共同设立,为学生贫困学生资助学费,为跟踪性质,今年我校共有5名本科生获得徐汇统战部助学金。

    爱心助学金由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设立,面向上海市各高校、中学和小学评选,今年的资助额为每人4000元,今年我校共有5名本专科生获得爱心助学金。

    新长城助学金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特困大学生,资助额为每人2000元,资助期限为1至4年不等,具体由捐助人自己设定,今年我校共有70名本科生获得新长城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