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绳武出席“蒙民伟国内香港大学交换生奖学金”成立仪式

基金会 2008-10-12 7714
    2007年11月7日,“蒙民伟国内香港大学交换生奖学金”在香港正式成立,我校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谢绳武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奖学金成立典礼暨蒙民伟先生八十寿辰晚宴。出席典礼的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等政府官员以及香港和内地参与该奖学金的12所高校的校长或副校长。这12所高校分别是内地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以及香港的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理工大学。

  1984年,蒙民伟先生以其创办的信兴集团名义成立了“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此次,“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拨款1000万港元设立的“蒙民伟国内香港大学交换生奖学金”项目,旨在促进内地与香港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及互动发展,该计划将于2008年初正式启动,6所国内院校每年各选两名主修理工或工程的全日制本科生赴香港院校学习一年,或互选不超过四名全日制本科生赴香港院校学习一学期;而6所香港院校也将采取同样的方法,选派本科生赴国内学习。交换期间,学生的学费、住宿、生活费及来回机票等,全由香港“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捐助。

  蒙民伟先生是香港著名企业家,也是我校名誉董事,早在1995年蒙先生就捐赠100万美元在我校设立了“蒙民伟国际交流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教师和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以及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从1995年至今,累计获得资助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教师和学生有560人次,获得资助在国际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有583篇。


[供稿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金办
[发布日期]: 200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