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交通大学万业企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基金会 2008-10-12 7549
    12月13日,首届上海交通大学万业企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程光董事长等一行专程来校颁奖。我校张文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出席颁奖仪式,表达了对程光董事长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上海万业企业慷慨捐资助学的诚挚感谢。

    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印尼三林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三林集团是由著名爱国华人企业家和金融家林绍良先生创建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遵从林绍良先生尊师重教的教诲,为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今年4月8日,我校庆祝111周年校庆之际,程光董事长代表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支持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和“万业企业奖助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万业企业奖助学金具有跟踪性质,每年从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中选出15名品学兼优的获助生跟踪培养。

    程光董事长在讲话中对获助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牢记,“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他们将来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回馈母校和社会,因为这样“滚动的不是钱,而是一种爱心和精神”。

    程光董事长的话,得到了获助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将会联合起来,以社团的形式参加公益活动,回报母校和社会,把三林集团万业企业所倡导的关爱精神发扬光大。

(基金会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