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事公司投资千万与我校合作研发环保先进技术

基金会 2008-11-10 3653
    9月8日上午,马来西亚荣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环保先进技术研究开发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印杰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兆敏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签字仪式。马来西亚方面出席者有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领事李荣民先生、马来西亚星报驻上海记者、荣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邬珉枫女士、董事程荣生先生和叶耀平先生、顾问蔡秉仁先生。

  会议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仵彦卿教授主持,张振家教授和邬珉枫女士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印杰副校长和曹兆敏副院长分别对我校的发展做了介绍,并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荣民领事发表了热情的祝词,并希望荣事公司与我校在环保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邬珉枫董事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上海交通大学在高浓度有机污水的节能与资源化生物处理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能够依托我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在这一领域发展公司的事业,并提出要为“净化天下”作出贡献。

  协议约定了双方的初步合作期限为10年,荣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提供总额为一千万元人民币的固定基本科研经费,双方分别成立一个挂牌的科研合作基地,主旨为解决当前在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中所产生的高浓度有机污水的环境保护问题,开发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先进的资源循环利用型处理技术。

[作者]: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