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颁发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奖助学金

基金会 2008-10-12 7368

    3月13日中午,由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届校友胡昆、第二届校友成明和牵头成立的“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奖助学金”举行第二届颁发仪式。常务副院长张雪洪,副院长王一抗,生医系第二届校友,现生医系教授梁培基,系副主任赵俊,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顾建平到场为获奖的学生颁奖。会上,梁培基教授代表设立此奖学金的学长们发言,她从设立此奖学金的初衷出发,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并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将来饮水思源,回报母校,奉献社会。获奖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绝不辜负校友的期望。

  “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奖助学金”于2006年由生物医学工程系校友联合捐资设立,每年捐助10万元,设立4名一等助学金、24名二等助学金用于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本科生;设立8名研究生奖学金,奖励在科研方面做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同学。如果生物医学校友奖助金来源能继续增加,学院将对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和优秀的直博生予以奖励,对低年级的贫困生给予跟踪资助。

  “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是两位校友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具体表现,也是生命学院多方筹资,为人才培养创造优良条件的一项举措。

[供稿者]: 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 20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