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上海交大“三井化学奖学金”颁奖

基金会 2008-10-12 7569
    3月上旬,2008年度三井化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交大材料楼308会议室举行。三井化学执行负责人、人事劳制部长淡輪敏先生、经营推进部大中国地区担当经理曾维平先生、人事劳制部奥村祐一郎先生,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柱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敏教授、化工学院总支副书记徐兵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敏教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柱教授首先对三井化学集团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井化学集团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学生成才成长的举动表示感谢,并期待随着三井化学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能够与上海交通大学有更多更深的合作,同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了期许,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时代发展的前端、把握学科发展的方向、再接再厉。三井化学执行负责人、人事劳制部长淡輪敏先生介绍了三井化学的概况以及在中国的发展,表示三井化学集团非常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并希望通过奖励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方式,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目的。

  2008年度共有六名优秀硕士研究生获得了三井化学奖学金,其中材料学院四名,化学化工学院两名。三井化学中国总代表吉田浩二先生、三井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斎藤建一先生、三井化学集团中国规划室曾维平先生为六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获奖学生代表乌晓燕同学发言,对上海交大的培养和三井化学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断进取。

  三井化学集团的淡輪敏先生和曾维平先生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企业对人才入职要求、企业的发展情况等问题,在热烈的互动环节之后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者]: 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 200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