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乃新基金会莅校与受助学生见面

基金会 2008-10-12 7602
    4月17日,张乃新基金会负责人刘伦先生,携妻于梅莉女士、子刘忠铮先生等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访问,与受助学生进行每年一次的交流和会餐,并调研奖助学金项目执行情况,探讨下一学年的工作规划。

    当天下午,2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当晚,一百余名获得张乃新奖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与刘伦先生等一行共聚晚餐,近距离的沟通、交流。

    自2001年以来,通过亚洲基金会的运作,张乃新基金会在我校开始设立奖助学金。张乃新助学金是我校本科生奖助学金中人数较多、金额较高的奖项之一,对我校本科生帮困助学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2007年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中,根据设奖方的要求,张乃新奖助学金一、二年级各50名,每名4000元,三、四年级分为每名1000元和2000元两种,全部获奖学生总计233名,金额总计60.1万元。

    多年来,张乃新基金会负责人刘伦先生等一行每年都专程从美国来我校访问,与受助学生交流,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在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张乃新基金会刘先生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张乃新学长的生平。据刘先生介绍,张乃新先生曾于1946年就读于交通大学运输管理系, 1948年12月随双亲定居香港。后赴美深造,经艰苦创业,取得事业成功。他晚年“深深体会到他的成就与财富,多得益于当时亲人的资助”,除资助他曾受恩亲人之子赴美求学,取得事业成功外,还于1996年立下生前信托与遗嘱,用极大部分遗产成立一个慈善教育基金会,“以资助在社会有志向学,但碍于经济困难的优秀青年,能圆其梦,实践其理想,伸展其报负,进而回馈社会”。

    座谈会上,暖意洋洋,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大四的同学与低年级的同学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对学弟学妹们提出自己的建议,低年级的同学也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刘先生代表张乃新基金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勉励学生积极努力,今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回馈社会。座谈会上,受助学生将一本手工制作的、满载着自己真情实感的纪念册送给张乃新基金会留念。当天的晚餐亦是其乐融融。一百余名学生共聚一堂,刘先生在各个桌子间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同学们也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大家分享。

我校学指委副秘书长葛卫华、基金会副主任金瑶、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金健美、曹伟参加了座谈。

(学指委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