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并举 共克时艰|上海交通大学常春藤公益基金项目设立

2020-03-02 5823

 

携手共克时艰,思源交大情怀

 

       近日,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同时帮助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遭受生产经营重大影响的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交大校友、上海常春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翁吉义、黄勇和张磊三位学长通过企业向我校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整,设立常春藤公益基金项目。


       学长们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能够积极支持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驰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及一线医护技专业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希望能帮助社会上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员工及直系亲属支付治疗费用,以及对这些企业在生产经营遭受重大影响时的适度纾困。学长们期待通过项目的设立还可支持上海交大医学院对流行病医学的持续研究,共抗时疫。同时,常春藤还在积极联络更多有识企业携手扩大基金,共克时艰。

 


       三位学长创立的常春藤控股公司,长期关心上海交大教育事业发展,对人才培养支持有加。2014年起在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常春藤校友基金,2016年设立“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对在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创新等各领域有所专长或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进行选拔奖励。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精神之所在,感恩与责任是交大人永远铭记于心的主题,危难当头,交大人携手并肩,聚沙成塔,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常春藤谨记社会责任,疫情面前,全情投入,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逆行者和需要帮扶的企业和个人送去了真诚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