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校友捐款支持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交大医护人员

2020-03-02 5936

       累的坐在椅子上倒头就睡、摘下口罩,鼻梁脸上都勒出了伤痕……在广大市民在家自我隔离的同时,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却在不分昼夜地忙碌着。为援助疫情防治工作,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派出了约40名医务人员,随上海医疗队分两批紧急驰援武汉,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

 

       专项捐赠暖人心,奖励抗“疫”一线的交大人

 

       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上海交大1989级材料工程系本科校友,东方财富网及天天基金网创始人,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学长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驰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及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内的一线医护技专业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方面开展工作。

 

       其实表示,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举国关注,牵动人心。目前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已有两批医务人员加入了上海医疗队驰援武汉,踏上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作为校友企业,关注疫情防控情况,支持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是一种社会责任。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次防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多次捐赠支持母校,关心人才培养工作

 

       其实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母基金顾问委员会委员,还曾在2017年10月以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向上海交大捐赠支持“学生社团活动基金”,用于在校学生社团自行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2018年7月,其实学长再次以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向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支持“唯材基金”,用于材料学院奖教金,资助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资助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刊印和学院的其他人才培养工作。

 

       广大学生校友纷纷行动,争做医护人员坚强后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党中央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广大交大学生及校友带领各自所在的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海通证券、山西证券、荣程钢铁、九元航空、光明乳业、吉祥航空、宇昂科技、浙江金海、宁波凯福莱、上海莫雷实业、云南健之佳健康、高瓴资本、红星美凯龙、六禾投资、睿远基金、会畅通讯、迈瑞医疗、咸宁联合水务、宁德时代等相关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向本次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力争成为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也将自有APP“慕知悦读”平台从1月29日至2月9日免费开放全场电子书资源首批300多种,帮助大家掌握健康常识,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