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水务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03-02 6990

 

       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水务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9年度颁奖典礼在闵行校区行政楼隆重举行。1980级校友、校基金会理事、联合水务集团董事长俞伟景学长,联合水务集团人力资源行政总经理杨丽霞,总裁秘书夏杭,招聘经理黄晨,绩效与培训经理王丽到校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对俞伟景及联合水务集团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2015年俞伟景与夫人晋琰学长共同捐资修缮徐汇校区“饮水思源碑”,此后一直心系母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这份情怀令人感动。他寄语获奖学生都能体会奖学金背后的精神内涵,奋发向上、勇担使命、争创一流,传承交大人的思源精神,不辜负俞学长的殷切希望和厚爱。


       俞伟景在致辞中深情表示,回望自己所走过的人生路途,交大的学习生活始终是最难忘的记忆,离校愈久,思念愈深,始终以交大人为荣。联合水务集团致力于成为一家伟大的水务公司,愿意继续帮助更多有志青年追逐梦想,传承责任。他希望获奖学生都能珍惜现在的求学生活,勤奋上进、砥砺前行,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胡艳丽介绍了联合水务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俞伟景和张安胜代表双方交换捐赠协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本年度有16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获得联合水务奖学金。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赖庆锶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对“优秀”的理解,表示未来将更加勇于自我追求,自我定义,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随后,俞伟景一行在程骄杰等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办学成果展,并参加了“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为2019年度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水务奖学金由联合水务集团于2014年捐资设立,主要面向本科二、三年级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追求上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立志服务国家和社会。此次联合水务集团捐资人民币壹佰万元,持续支持该奖学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