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社会责任投资专项基金”

2018-12-24 5855

       2018年12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社会责任投资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

紫江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高金在社会责任投资领域方面的教学研究、活动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为高金的发展与金融教育事业注入新的能量与动力。
 
 
 
 
       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沈雯,副总裁唐继锋,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罕,秘书长陈琳,副秘书长范嘉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余明阳,副处长殷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副院长潘杰,教授邱慈观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意义非凡、值得纪念的温情时刻。捐赠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姜斯宪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紫江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敬意。他首先回顾了交大的百年发展历程,指出紫江集团与交大渊源颇深,双方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深度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面对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格局的深刻变化,建设金融强国已然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石,其中关键在于人才,高金的创建正是回应这一时代要求。姜书记认为,这一专项基金设立将起到巨大的示范作用,有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尤其是金融教育的发展,助力创造一个更美好、公平与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他希望高金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这一专项基金的作用,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回馈社会,为建设金融强国做出贡献。 
 
 
 
 
       唐继锋表示,长期以来,紫江集团一直以“产业报国、科教兴国”为己任,在重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的同时,努力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责任体系。此次紫江公益基金会与高金的合作是紫江集团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延续与传承。唐继锋希望紫江与高金进一步探索多领域、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搭建上海金融人才培养与公益事业之间的桥梁,激发高级金融人才回报社会的内生力量,传扬人人向善的价值观。回顾交大与紫江二十多年的合作,唐继锋认为双方共同实现了自主创新的跨越式发展,期待紫江与高金的战略合作能够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国家战略贡献独特力量。
 
 
 
 
       张春院长代表高金对紫江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张院长简要介绍了高金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表示“社会责任投资专项基金”的设立对于学院具有非凡意义,将为高金的发展与金融教育事业注入新的能量与动力。学院将利用该基金设立国际交流奖学金,举办社会责任投资领域的论坛活动和年度沙龙,支持学院教授进行交流活动与相关研究,共同促进社会责任投资领域的学科建设,关注社会价值的创造。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春与陈琳分别代表捐赠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姜斯宪代表上海交大向沈雯颁发了捐赠证书。此次捐赠体现了紫江公益基金会对于高金培育高端金融人才、打造开放性研究平台这一使命的认可与支持。人才是企业与社会发展的基石,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相信这一专项基金的设立能够培育更多关注与践行公益事业的高端金融人才,助力中国金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