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基金会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

2017-07-24 6482

 

        7月18日,唐仲英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项目总监朱莉女士在吴江唐先生寓所欢迎专程到访的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一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转化医学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访问。  

 

 

       徐小春和林忠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协议约定,唐仲英基金会将捐资助力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有潜力、有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学校每年选拔5-10名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命医学、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科研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接受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并提供系列配套措施。入选的“仲英青年学者”将与本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同学社团“晨曦社”结对,在公益活动、专业学习、就业和考研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及帮助,帮助学生全面成长,特别助力社员更好地从事公益事业。     

       徐小春女士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近期的工作思路和资助方向,以及发起设立“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相关背景。她表示,唐仲英基金会将充分考虑和尊重高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予以资助,并希望高校在捐赠项目执行过程中和基金会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反馈调整,双方本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发挥捐赠资金的最大效用。   

       林忠钦对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徐小春女士就青年教师发展、理工人文学科协同以及科研教学分类发展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由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创立,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宗旨,通过在教育、医疗和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帮助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鼓励受助者关爱他人,回报社会。2014年11月,为发展人类重大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新技术,美国唐仲英基金会向上海交通大学慷慨捐赠1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研究工作。   

       上海交大是唐仲英基金会在国内首批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高校。自1998年起,上海交大已有300余名学生获得过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资助。该奖学金鼓励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增强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在学生德育培养和公益理念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998年5月,在唐仲英基金会的引领下,20位唐氏奖学金获得者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自发成立上海交大晨曦志愿者服务社。在广大家境贫困的学生中树立了自强、自立的先进群体形象,成为家境贫困学生提高能力、施展才华、回报社会的特殊舞台,取得了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