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弘毅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16-10-25 6556

  近日,1994届校友、成为资本董事总经理沙烨学长再次捐资母校,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弘毅奖学金”,以鼓励和培养品学兼优的交大学生到海外交流游学,成为致力于学术的顶尖人才。10月19日,沙烨及蒋晓琳伉俪专程到校签约。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磊见证协议的签署。 

 

 

  张安胜对沙烨继去年捐资支持母校相关社科研究、支持李政道先生记录片拍摄以及作品征集和展览后,再一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由衷赞赏。沙烨学长是交大校友的典范,他谦逊低调实干为先,真诚关心母校事业发展,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他身上所体现出的“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令人感动。此外,沙烨学长还积极牵线搭桥、出谋划策,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上海交大,为祖国优秀人才的培养倾尽力量。“弘毅奖学金”的设立是对学校国际化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有力支撑,使更多的交大学生有机会走出国门。他欢迎沙烨夫妇经常来校与学子们交流,帮助学弟学妹成长。  

 

  沙烨在致辞中深情表示,自己和妻子同为交大校友,身上已经烙下了深刻的交大印记。交大学子崇尚实干兴邦,也不忘饮水思源,经常关心母校发展,参加学校活动。他们为母校近年来蒸蒸日上的发展深感骄傲,也不断思索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母校发展,促进优势学科互补,激励学生交流。“弘毅奖学金”之名源自《论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旨在激励学子们励精图治,早日成才。他积极响应张安胜的号召,表示很高兴常回母校与学生座谈,以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  

 

  张安胜与沙烨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在协议上签约。张安胜向沙烨颁发捐赠证书,并致送校园植物摄影集《光影交大》。 

 

'

 

 

   随后,沙烨学长伉俪与图书馆副馆长郭晶、李政道图书馆陈展宣教部主任陈煦蔚等一起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并与相关人员就李政道先生纪录片拍摄进展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