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周年校庆]华仪集团、明日宇航向上海交大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16-04-15 5790

 

  4月7日,华仪集团、明日宇航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帮奎,明日宇航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卢臻与父亲、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原特命全权大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理事卢永华到校出席。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名誉院长熊光楷上将,校党委副书记胡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国务学院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院长钟杨、院党委书记曹友谊、副书记谢玮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顾锋主持。

 

 

  姜斯宪对华仪集团和明日宇航为学校教育事业慷慨捐资表示诚挚感谢,并对熊光楷上将多年来对上海交大和国务学院的鼎力支持致以由衷敬意。姜斯宪指出,国务学院作为交大发展人文社科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一,已将城市治理和实证研究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并成立城市治理研究院和社会科学实证研究所,希望学院未来能在城市治理领域发出更多属于交大人文社科的声音,在决策智库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作为交大的“世家子弟”,熊光楷上将回顾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贡献,并希望委员会成员在交大双甲子华诞之际所尽的绵薄之力能够助力国务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学生科创,期待学院能扎实开展城市治理研究,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陈帮奎在致辞中提到,华仪集团的成长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回馈社会是华仪的重要责任。教育事业是对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一流高等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在工学、医学、商学领域具有深远的学术影响力,培养了一大批卓越人才,希望以本次合作能够为国务学院的办学添砖加瓦,并以此为起点,同上海交大其他院系拓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携手为推动我国的能源电气环保产业走向世界前沿作出新的贡献。

 

  卢臻在发言中回忆起父亲卢永华大使做客上海交大“名家讲堂”的情景,他提到父亲称赞国务学院近几年发展十分迅速,希望能为学院事业尽己之力。明日宇航和国务学院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明日宇航未来将与上海交大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

 

  钟杨在致谢中提到,学院发展既离不开学校的重视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他谨代表学院感谢熊光楷上将多年来对学院的关注和厚爱,感谢陈帮奎先生和卢臻先生对学院发展的无私襄助,并表示将不负众望,善款善用,努力使国务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陈帮奎和钟杨签署华仪集团向国务学院捐赠协议,卢臻和钟杨签署明日宇航向国务学院捐赠协议。

 

 

 

  姜斯宪代表学校向两位嘉宾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礼品。

 

 

  在熊光楷上将的提议下,胡近向卢永华授予国务学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捐赠仪式后,张杰亲切会见了熊光楷上将及国务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