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陈炜文楼”命名仪式举行

2016-04-11 5788

 

  4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陈炜文楼”命名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 香港益富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校董陈炜文博士专程来校出席仪式,并参加学校120周年华诞庆典。香港东方石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铁成校董及家人见证仪式举行。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仪式,并与陈炜文校董共同为命名志揭幕。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综合实验大楼的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主持仪式。

 

 

  姜斯宪向陈炜文校董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姜斯宪指出,陈炜文先生自2012年受聘为我校校董以来,多次来校考察,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可谓尽心尽力。陈炜文先生这种热忱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精神,令人敬佩。学校为感谢陈炜文先生慷慨捐资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特将闵行校区综合实验大楼命名为“陈炜文楼”,以弘扬陈炜文先生的善心义举与大爱之心。陈炜文先生捐助的意义不止是一栋楼宇,更是对上海交大学子的一种莫大的激励与肯定,此番举动定能促进广大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姜斯宪表明,我们将秉承“饮水思源,善款善用”的宗旨,承诺将每一分善款,都用到学校建设最切实需要的地方。“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值此全校欢庆120周年校庆之时,全世界交大人相聚之日,姜斯宪表示,百廿交大必不负社会各界贤达和海内外校友长久以来的关爱,与大家携手并进,继续戮力前行,再创辉煌。  

 

  陈炜文在致辞中表达了自己能在校庆期间回到学校的兴奋之情,并对上海交大的120岁生日表示衷心的祝福。他表示自己很荣幸能通过“陈炜文楼”命名仪式的机会同步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双甲子诞辰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他回忆了此番捐赠结缘于去年9月学校在香港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与发展答谢酒会上。当时自己作为校董的身份参加,被姜斯宪书记深情并茂的演讲深受鼓舞的同时,对姜斯宪书记报告的学校建设与发展现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当即表示愿意捐赠资金助力学校发展。陈炜文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科研发展、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能以己之力加速支持学校发展,帮助学校早日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在全体嘉宾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姜斯宪、陈炜文共同为“陈炜文楼”揭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