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基金(2号)”120校庆专题纪录片基金设立

2015-12-16 5257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起源”,明年四月将迎来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盛典。许多海内外校友本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 基金”,1994届校友、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辉学长与母校签约设立基金。该基金作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百廿基金(2号)”,将以纪录片形式真情记录和宣传“不断发展的交大”。

 

  为反映“变化中的交大、文理并重的交大、年轻的交大和面向未来的交大”,以夏晓辉、张晓东、叶天蔚、吴飞跃、蔡庆增等学长为首的一批校友决定发起拍摄一部纪录片电影。该纪录片暂定名《我的大学》,由校友发起、校友制作拍摄、校友和校友企业赞助、校方支持、校友出镜、校方和校友分享和发行。这样纪录片制作及发行方式,在交大历史上尚属首次。

 

  纪录片将突出交通大学特有的“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及“梦想、激情和独立”的时代追求,主要拍摄改革开放以后交大的毕业生。拍摄的校友中有的取得了杰出成绩,有的为普通校友,但都展现了交大的文化和精神,有各自独特的故事和普通人的情感表达。  

 

  夏晓辉学长现任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创始人,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他始终关心母校发展,自2010年起长期义务担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顾问工作,定期为母校投资管理提供专业咨询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