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面对面 校友会、基金会首次进行现场咨询

基金会 2008-10-12 3165

    在每年入校的新生中有近30%的贫困学生,对他们来说,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生活充满了希望,也带来了生活拮据的担忧。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全校奖助学金的设立和协调管理,往年都是通过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把奖助学金的相关申请信息传达给学生。今年,为了让新生及学生家长们对奖助学金的政策及种类有及时的了解,解除新生思想顾虑,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基金会、校友会办公室于9月8日在闵行校区法学院楼外设立咨询点,详细解答申请奖助学金的相关事宜。当天有百余位新生及学生家长在现场作了咨询,并领取了助学金申请表。

    此外,基金会、校友会办公室也在迎新现场对中银交大校友认同卡的申领进行了宣传和咨询。作为交大校友的一个重要象征,中银交大校友认同卡自2006年发行以来获得了广大校友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自2007年起,中银交大校友认同卡的申领已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放。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办公室多年来在迎新工作中充当幕后助手的角色,主要为学生工作部门及各学院等迎新一线的单位积极提供帮助。这样与新生和家长们面对面的交流还是首次。

(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