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舜德楼落成

基金会 2008-10-06 4165

    2004年5月10日上午10:30,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了伍舜德楼落成典礼,伍太太一行亲友和家属共十四人专程由港来沪参加伍舜德楼落成典礼。伍舜德楼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伍舜德先生捐赠港币五百万元兴建。2003年3月15日伍舜德先生的公子伍威权先生亲临上海参加伍舜德楼奠基仪式。


    伍舜德楼坐落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主校门北侧,外观上与教师活动中心相互映衬,形成校园一景。该楼为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828平方米,设有两居室套房24套,主要用于国内外专家来学校学术交流临时居住。


    伍舜德先生1912年出生于广东省台山县,生前任香港美心(Maxim)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和香港海陆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树人树德,百行以德为重”是伍舜德先生教育思想的核心,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富强有赖于全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振兴中国应以教育为本,提高公民素质,发展科技。因此,他把发展教育作为支持家乡、国家发展的重要途径。他曾经对地方领导表示,他在家乡的投资不图回报,完全是希望通过兴办教育,教化民众,达到富民强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