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联合水务奖学金”颁奖仪式

吴艳 郭孟瑶 2023-03-15 883

       3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2022年度“联合水务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1980级校友、联合水务董事长兼总裁俞伟景携总裁助理兼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兼总裁办主任丰洪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丽霞等来校颁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李毅,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对俞伟景学长持续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他向俞学长介绍了“联合水务奖学金”历年获奖学生的情况,9年来,“联合水务奖学金”共计奖励134名本科学生,绝大多数同学都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成为交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他对本次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获得奖学金荣誉的同时,学习俞学长实干、肯干、能干的务实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俞伟景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想念和感激之情,同时赞赏了获奖学生的优异表现。他表示,联合水务深耕水务环保领域,公司遍布全国9个省16个城市,同时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等方面作为企业发展的内驱力,高度重视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助力水务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受母校培养和饮水思源精神的激励,联合水务不仅给予同学们奖励支持,还愿意为获奖同学提供社会实践、课题研究的支撑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的活动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张宇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交大学子坚持在疫情的复杂环境下刻苦钻研,能够获得联合水务奖学金的荣誉,对在座的获奖学生来说,是一份莫大的鼓励和认可。这份荣誉将鞭策自己更加认真地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成长为对交大、对社会更有贡献的人。

       汪雨申介绍了2021年度、2022年度联合水务奖学金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

       张安胜和俞伟景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向俞伟景学长赠送手绘画像

       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水务奖学金”由联合水务于2014年捐资设立,主要面向本科二、三年级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追求上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立志服务国家和社会。截止到目前,联合水务奖学金共评选出9届获奖学生,获奖总人数达到134人。未来,联合水务将持续支持交大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水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