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陶哲甫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2-12-23 751

        2022年12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陶哲甫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正则会议室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颁奖仪式采用“线上会议+线下会议”联动方式进行,陶哲甫夫人陶潘丽瑶,家人陶家祈、陶锡祺、陶国燊,香港浸会大学实务教授凌浩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李毅,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及全体获奖获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感谢陶潘丽瑶及家人长期关注和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他向陶潘丽瑶及家人介绍了“陶哲甫奖助学金”设立以来获奖获助学生的就业和学习情况。他指出,陶哲甫学长饮水思源,不忘母校,为母校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陶哲甫奖助学金的关爱下,心怀感恩,努力作为,成长为面向未来的创造者和助力时代发展的驱动者。

       陶潘丽瑶感谢学校精心组织颁奖仪式。她表示,非常高兴高兴看到一批批优秀获奖获助学生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奔赴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她期待在校同学们明确科研目标,为国家前沿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陶家祁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交大这些年在教育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勤奋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优秀人才。

       凌浩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参与社会企业发展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担负起社会责任,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获奖获助同学向陶潘丽瑶及家人介绍了他们 学业和科研情况。同学们表示,在陶哲甫学长的精神引领下,在陶潘丽瑶及家人的无私关怀下,他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奋进,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6年交大建校百年之际,陶哲甫与陶潘丽瑶慷慨捐资支持母校通讯设施改造,并热情资助海外校友回母校讲学,助力母校国际化水平提升。2011年,他们又慷慨捐赠专项资金,支持母校附属医院购置轮椅,方便门诊患者就诊,提升人文关怀。建校121周年之际,陶潘丽瑶及家人捐资设立“陶哲甫奖助基金”,奖励和资助母校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