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

吴艳 2022-07-15 2309

       2022年7月9日和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线上评审会顺利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2位世行生校友作为导师评委在线参加评审会,他们与14位范绪箕奖学金历届获奖学生一起,对30名候选人进行了全面考察。校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李毅出席评审会。

       因疫情原因,本届绪箕奖学金评审首次尝试将评审会由线下改为线上,并邀请旅居国外的世行生校友一起在线参评。担任导师评委的校友包括黄元庚学长、王保平学长、杜志游学长、华平学长、刘晓毅学长、陈朴学长、薛小林学长、王永东学长、卢毅成学长、王厚工学长、武强学长、张智群学长。评审会延续往年惯例,分初试和复试两轮,对学生的人生理想、社会使命、创新精神、沟通能力以及领导才能等方面进行考察。经评委商定,最终推荐18名学生成为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获得者。

       范绪箕奖学金是在2013年范绪箕老校长百岁寿辰之际,由学校上世纪80年代初获世界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的校友集体倡议并捐赠设立的。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聘请校友中的业界精英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对优秀学子进行一对一帮助和指导。在世行生校友的鼎力支持下,范绪箕奖学金项目已设立十年,跟踪奖励了118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在校本科学生。很多往届获奖学生已经跨入社会,并作为新生代力量在各行各业中崭露头角。世行生校友欣喜于母校学弟学妹的优秀表现与创新能力,于2022年4月范绪箕奖励基金理事会,修订《范绪箕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将每年的新评获奖学生计划人数由10名增加至15名,期待资助学校培养更多学术型和领导型人才。

附1: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导师评委简介(按照姓氏拼音顺序):

附2: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专业

1

关小凯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

2

栾蕴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3

钱乐

凯原法学院

法学-经济学专业

4

陈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

5

何书宸

物理与天文学院

物理学(强基计划)

6

董易昕

致远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7

魏韫豪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

8

李赛亚

农业与生物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9

王书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

10

姜梦怡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

11

程羽萧

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航天工程

12

何映晖

密西根学院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13

费博一

致远学院

生命科学

14

陶泽成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行政管理专业

15

刘紫萱

凯原法学院

法学试验班

16

龚逸炜

数学科学学院

统计学

17

殷奕珉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商务数据科学

18

曹祎沁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商务数据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