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高晓晨 2022-05-13 1207

       5月9日上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于洋主持。

       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随后,由党支部书记程骄杰领学习并结合学校及部门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师生的殷切期待,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重视,对上好思政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深邃思考,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骄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他指出,一直以来,基金会紧紧围绕学校的核心发展要求,始终将筹款工作重心放在支撑人才培养方面。例如荣昶储才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强烈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综合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再例如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旨在帮助有潜力、有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等等。基金会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支撑学校人才培养与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于未来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