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罗宇阳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赵晶晶 黄崟嘉 2021-06-07 1880

       6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2届校友、上海烜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宇阳先生回到母校,向学校捐资设立烜翊空天研究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罗宇阳及夫人吴艳宁伉俪,上海烜翊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轶、研发副总兼姜海波、财务总监万青、销售部经理陈富斌专程莅校出席仪式。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书记葛阳、副院长肖刚参加仪式。程骄杰主持仪式。

       张安胜对罗宇阳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热心校友的关爱与帮助,并希望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为空天学院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持续的支持与帮助,发挥好凝聚各方的联动作用,将校友力量进一步融入学校建设进程中。

       程骄杰介绍了捐赠情况。罗宇阳作为优秀的年轻校友,在航空航天领域创业成果突出,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情谊,捐赠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烜翊空天研究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航宇学科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

       罗宇阳向母校师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他回顾自己在空天学院求学的难忘时光,特别是导师段登平教授对自己的言传身教与深远影响。罗宇阳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建设,愿为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胡士强向罗宇阳校友慷慨回馈母校,以及校领导和基金会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在罗宇阳等校友的支持下,学院事业加快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吴树范介绍了空天学院近年建设成果及发展规划,学院坚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和“空天报国”价值引领,罗宇阳校友对母校的慷慨捐赠,体现了尊师重教、感恩怀德的高尚品格。

       在与会领导、校友及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万青、程骄杰、吴树范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代表学校向罗宇阳颁发感谢状和捐赠证书。

       交大航宇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培养了钱学森、顾诵芬、马凤山、屠基达等航空航天领军人物。为更好地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主战场,交大于2002年复建航空航天工程系,2005年成立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2008年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历经13年建设,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罗宇阳作为航空航天学院首个校友带头捐资支持学院发展,为母校建设再添动力。期待更多师生能够以优良的成绩回报校友、回报社会,为国家空天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