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举行

吴艳 高晓晨 2021-05-20 2556

       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校友黄元庚、华平、杜志游、刘晓毅、葛晓初作为评委来到面试现场,对25位优秀的本科生进行全面的考察。校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于洋及往届范绪箕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会。

       范绪箕奖学金的评审氛围初试、复试两轮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人生理想、社会使命、创新精神、沟通能力、领导才能等方面。最终11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第九届范绪箕奖学金的获得者。

       参与面试的校友们对交大年轻一代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赞赏;对能够亲临学校参与学生遴选表示欣喜;对见证母校的高速发展表示荣幸。校友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本项目中来,共同努力,推动交大学术型和领导型两类人才的培养,助力母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范绪箕奖学金是在2013年范绪箕老校长百岁寿辰之际,由学校上世纪80年代初获世界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的校友集体倡议并捐赠设立的。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聘请校友中的业界精英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对优秀学子进行一对一帮助和指导。截至目前,共有100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