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 捐赠仪式举行

黄崟嘉 傅小倩 2021-03-08 3539

       3月5日上午,第三期上海交通大学“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2009届校友徐辉和2011届校友杜家全专程到校出席捐赠仪式。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发展部主任许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发展联系部主管黄晓红、综合事务办于沁灵、致远学院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冰、学生工作负责人石楠参加仪式。微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获得者俞嘉力代表在校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许杨主持。

       于洋向各位校友及爱心人士对上海交通大学“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项目的热心捐赠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近年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贤达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慷慨支持,并表示,本期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与其他捐赠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笔奖学金的绝大多数捐赠人,都是曾经获得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的交大校友,充分体现了校友和爱心人士深厚的饮水思源之情。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一定会秉持善款善用的原则,使这份善心落到实处。

       徐辉在致辞中表示,何宜慈奖学金发起人王荣腾博士对交大学子的积极进取非常赞赏,2004年起即在学校设立了奖学金项目。他指出,奖学金项目设立17年来,尽管经历了一些波折与困难,但是奖学金得以持续设立并且规模不断扩大,本期开始将助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致远学院的优秀学生培养。他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与学校保持联系,将爱心种子继续传承下去,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尽一份力。

       杜家全介绍了何宜慈奖学金发起人王荣腾博士的学术成就和慈善精神。他表示,王博士学识渊博、极富爱心。他对恩师何宜慈博士的培养满怀感恩,对于交大“饮水思源”的校训深有同感。在他的领导下,萨本栋教育科研基金会不遗余力支持教育事业,真诚关心和帮助获奖学子们成才成长。杜家全希望获奖同学们能够将王博士的慈善精神发扬光大,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黄晓红介绍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校友联络服务情况,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学校座谈交流。于沁灵汇报了往届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的评奖情况。李冰介绍了致远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目标。石楠介绍了致远学院奖学金评审情况。

徐辉与于洋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后,徐辉、杜家全来到致远学院,参观了解学院发展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何宜慈博士纪念奖学金”(SJTU Irving T. Ho Memorial Scholarship)于2004年设立,首期基金由萨本栋教育科研基金会及何宜慈科技发展教育基金会捐赠,第二期基金由王辉、徐辉、沈程杳三位上海交大校友倡议捐赠。本次捐赠为第三期基金,由王荣腾博士及王瑾、徐辉、杜家全等校友发起,短时间内获得51位校友及爱心人士的响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