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海优威新材料创新奖学金签约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01-28 2596

       2021年1月22日下午,海优威新材料创新奖学金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霞光楼220会议室举行,1993届校友、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民、副总裁齐明、副总裁黄书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副院长郑思珣、高分子系教授张勇、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并见证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上海海优新材科股份有限公司于当天上午在科创板上市,三位学长以“理工科式浪漫”来庆祝——慷慨捐赠48万在母院设立海优威新材料创新奖学金,此项目旨在支持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成长成才,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助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对三位校友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今日化院、学在交大、科研硕果、迈向一流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希望在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加强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

       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民致辞并介绍设立此奖项的初衷。他首先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的培养,在化院的学习经历让他在工作和创业的路上受益颇多。他指出,自己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相关行业,所以想通过自己干事创业的经历鼓励学生立足专业。同时,他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以设立奖学金的方式庆祝公司上市,感恩母校的培养,鼓励学生成为创新型的人才。

       在嘉宾和学生代表的见证下,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向李民学长颁发感谢状和捐赠证书,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齐明赠送学院公司上市纪念品。

       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组件封装材料EVA胶膜和背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海优威在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材料行业领域内以研发实力强、技术领先、产品系列全而著称,已成为光伏行业内组件封装材料的质量和技术创新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