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楷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我校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公共卫生应急反应研究中心建设

高晓晨 2020-12-16 1498

       近日,为支持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助力我校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科研项目的开展,上海楷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5万元,用以支持新华医院公共卫生应急反应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公司希望通过支持新华医院公共卫生应急反应研究中心的建设, 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拓宽医疗机构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中的角色,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培训、科学研究及政策制定等多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从而全面提升城市应对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能力。